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区动态 > 学子心语 > 正文

建团百年,奋斗不止——林枫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5/5 【浏览量:

今年是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是见证历史一刻,为了延续先辈精神,我们应该利用好自己的青春年华为之奋斗。我们是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的青春是不平凡的,我们的青春正如摩天轮一样随着它一圈一圈的转动,我们的青春也像花蕾一样随之绽放,慢慢的成长,惊艳众人,体现出他的不平凡,伴着满满的幸福感洋溢在我们少年的心中。

  19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给了青年一个新的明确的奋斗方向,建设者提供了方向。共青团百年发展过程中,共青团不断的创新和发展。如今,青年依旧发挥着为共青团贡献的力量。团员们积极的为人民和国家奋斗着,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有着团员们的身影,他们无怨无悔,为了保证国家粮食安全,为了实现全面脱贫,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前提下,他们奔走于田间地头。为了实现共同富裕,他们顶着日头,披着星光,不畏艰难险阻,在科学的发展道路上行走,向着他们心中的目标前进。

  就比如我自己在每一次团课的学习中,都能让我全方位的认识到共青团,全方位了解共青团的社会职能,深刻理解共青团现实和长远的工作任务,从而找准自我位置,认清职责,积极努力的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发挥青年先进性。共青团充当着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所以共青团扮演者重要的主角,带领我们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祖国的统一,为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而奋斗。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广大青年,更应该献身于社会和国家,用行动来表达自己对伟大祖国的热爱,更要切实履行好团员的义务和责任,争做一名合格的团员,报效社会!报效祖国!作为一名团员青年积极践行核心价值观,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讲文明、讲奉献、讲学习的新时代青年学生。百年来,团员青年始终是有责任,有担当。新时代充满挑战与机遇,团员青年也应敢于站在时代的潮头,树立远大理想,在实现梦想中书写别样的精彩人生。

  “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没有成就不了的事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中国青年运动新时代主题,为祖国建设更加繁荣昌盛的未来。而青春之所以美好,在于她它前途无限,激发无限的可能,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信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拥有不畏艰险、冲锋陷阵的力量。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让青春拥有更多的能量,用知识为青春赋能;要努力奋斗,用奋斗为青春添彩。我们一定能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