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双桥校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5/11 【浏览量:

 本网讯(文/ 双桥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为扎实推进我校“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升我校师生在遇到地震、火灾时的逃生、自救能力,5月11日,双桥校区邀请了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进校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活动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消防宣传人员结合火灾、地质灾害救援等案例,针对重点部位建筑的内部设计、防火设施、逃生路径等方面,向校区师生详细阐述了正确的逃生方法,分析了在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现场逃生过程中注意事项及正确的处置措施,科普了不同环境如何选择理想的地方躲避外逃时如何避免受到伤害险情发生时如何互救等知识。

为促进消防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消防宣传人员还在校区现场进行了灭火演练,组织同学们模拟体验了宿舍地震、火灾逃生演练,全面提升了师生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校区突出开展“防灾减灾”点对点宣传工作,通过利用消防宣传车滚动播放案例视频组织学生听取消防知识科普讲座面对面普及防灾减灾知识等方式,让师生更系统的学习防火、灭火、逃生等知识,提升了校区师生全面掌握自救和逃生的正确方法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开展,在校园内积极营造了防灾减灾的宣传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急避险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有助于筑造平安重工,为重工未来的发展建设积淀一份内在的力量。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