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人文教学部开展“教学示范课”集体听评课活动

 来源: 本站

发布人:双桥校区网站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5/27 【浏览量:

2022年5月18日下午14:50,孙洪禛老师代表人文教学部在教学楼310进行了教学示范课展示,现场听课环节有双桥校区近10余位教师参加。

 

孙洪禛老师本次示范课讲授的内容是《诗经》,孙老师从《诗经》风雅颂的风格释义出发,以《诗经》中的“婚恋诗”为载体,讲解了《诗经》中所展现出的情感价值、爱情观念、风俗礼仪等,并从“琴瑟”和“水”的意象角度分析了《诗经》中的爱情表达。同时,也融入了课程思政,倡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念。

示范课程结束后,听课教师们在310教室进行了集体评课活动,教师们从各自的角度对孙老师的课给出了较高的评价,课堂准备充分、授课方式丰富、课堂内容有趣、学生参与度高、教学效果较好等等。另外,评课教师们也给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例如教学内容还应该有所侧重,可精讲一两首诗、课前课后的任务与课堂内容进行有效衔接、讲授判断意象的方法等等。

 

本次听课评课活动,教师们能够积极参与,踊跃发言,为促进通识学院的教学经验交流与互相学习,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展示出了人文教学部教师的教学风采和教学风格。


0
@2014-2017 重庆工程学院通识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页面浏览总量:1888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