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办公地点
  • 校团委、校学生会办公地点:
    大学生服务中心6楼
  • 重工青年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简介 > 列表

重庆工程学院团委

【组织简介】

共青团重庆工程学院委员会是学校先进青年的群众性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联系党和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负责团组织建设、校园文化活动组织、学生干部培养的部门,担负着服务学校发展建设、团员青年思想引领、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工作任务,主要职责包括:

(一)负责共青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认真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

(二)负责基层团组织的管理及建设。坚持党建带团建,做好团的组织工作,新团员发展,收缴和管理团费,接收团员组织关系,培养和推荐优秀团员做党的发展对象。

(三)负责指导和管理学生会、学生社团工作。做好学生组织的招聘、培训、考核、评优。

(四)负责开展团员、团干部的培训工作。通过菁英团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贯彻落实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引导团员青年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五)负责组织开展各类校园文化、艺术、体育、科技活动。通过文明修身节、体育健身节、科技创新节、文化艺术节等素质教育活动的组织实施,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六)负责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学生开展寒暑假社会实践、“三下乡”、“西部计划”、青年之家结对共建等活动,引导团员锤炼意志品格,升华志愿情怀。

(七)负责组织“挑战杯”、“创青春”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引导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营造浓厚的大学生创业氛围。

(八)负责维护团员青年的合法权益。深入青年群体倾听青年诉求,不定期开展团员青年思想状况调查,了解和反映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及时化解矛盾、稳定情绪,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九)负责指导和管理团属新媒体。通过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使之成为组织和联系青年的重要手臂、教育和引导青年的重要阵地、服务和维护青年的重要手段,做好团员青年网络思想引领工作,负责网络宣传员队伍建设和管理。

(十)完成学校党委及上级团组织交办其它工作。
重庆工程学院团委将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改革攻坚,着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1
友情连接
Copyright 重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渝ICP备09014106 团委联系电话:023-62846693 技术支持:讯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