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多读书 读好书 善读书”活动的 倡议书

2022/4/22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全体同学:

为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拓展学生知识面,让同学们在书林中明志,在学海中致远,在阅读中放飞理想、感悟历史、体验社会、把读书作为立身之基和报效国家的主要途径, 营造学校“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书香氛围,进一步助推学风建设,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诚挚地向全校学生发出以下倡议:

学海无涯——要多读书!莎士比亚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似乎没有阳光,才智里没有书籍,就似乎鸟儿没有翅膀。学海无涯,学无止境。让我们怀着渴求和虔诚的心,树立终身读书的理念,阅读各种书籍,让生活每一天都有书香的濡染。

良师益友——要读好书!培根说: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傅彩,足以长才。书籍是人类的智慧结晶,好书是明亮的灯塔,是智慧的源泉,是心灵的庇护所、是精神的栖息地,选择读一本好书就选择了与高尚为邻,从而感悟人生,陶冶情操,提升境界。

学以致用——要善读书!“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大学是一个人读书的黄金时代,趁着大好年华让我们不仅要在书的海洋里自由地遨游和探索,还要从书本中汲取知识,并用来指导实践提升我们的能力。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读书是大学校园里最靓丽的风景,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让阅读氛围溢满校园各个校园角落,共享读书乐趣,成就智慧人生!

学生处

2022年4月21日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