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如何做一个‘美’的人”线上讲座

2022/4/24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图/文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大学生素质教育,激发学生对美的理解与认知,帮助大家树立审美态度,提升审美趣味,领悟生存意义,美化现实生活, 获得人格升华,4月22日下午,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邀请到了首都师范大学的史红教授通过腾讯课堂平台为全校各专业学生开展题为“如何做一个‘美’的人”的专题讲座。史教授是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导,教育部高校美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美学会秘书长,中华美学学会理事。


讲座伊始,史红教授以“我们为什么需要美?”这一问题引入,指出了审美欲望是属于人类的纯粹的精神追求。讲座中,史教授讲到:“美是人类生命的导航”,而美,就在于生活中,就在于生活实践中。正如罗丹所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所以,我们要用心去感悟,感悟美的意义。讲座最后,史红教授强调了内在美的重要性,她讲道:“一个外在美的人若没有丰富的感情、睿智的思想、典雅的气质充溢其间,就等于一个没有内涵的漂亮木偶。”足以可见,内在美是人之美的源泉。


此次讲座共有五千余人参加,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美的理解与认知,提升了审美趣味,达到了讲座的预期效果。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