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设计创意过程中视觉意象生成的逻辑”线上讲座

2022/4/28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图/文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大学生素质教育,激发学生对设计创意、创美生活以及设计意象生成的逻辑的兴趣,4月26日下午,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邀请到了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丁月华教授通过腾讯课堂平台为全校各专业学生开展题为“设计创意过程中视觉意象生成的逻辑”的专题讲座。丁教授是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艺术心理与视觉文化、美育、设计心理学、中小学学科美术教育等方面的研究。丁教授在2020年1月3日至2020年12月23日期间,为国家公派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艺术教育方向访问学者;现为教育部学位中心、国家社科艺术基金项目专家库成员,国际美学学会会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重庆市美术家协会第-届策展与理论艺术委员会委员。


讲座伊始,丁月华教授讲道:“设计创美生活,重在创造之美;创意生活,重在赋予生活的意义。”她指出创美重在体现生活美,而创意种子能赋予生活意义。讲座中,丁教授从生活中的四项基础需要——衣、食、住、行辩证地讲解了什么是创美生活和创意生活以及他们之间的区别与联系。讲座最后,丁月华教授总结道:“设计创美生活,设计创意生活都是来自于人自身的发现与感知。”


此次讲座共有五千余人参加,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对设计创意、创美生活以及设计意象生成的逻辑的兴趣,了解了该领域的一些基本知识,达到了讲座的预期效果。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