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重庆特色文化”线上讲座

2022/5/9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图/文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使我校师生熟悉了解重庆历史和重庆文化,讲好重庆故事,增强文化自信,5月6日下午,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邀请到了张小玲教授通过腾讯课堂平台为全校各专业学生开展题为“重庆特色文化”的专题讲座。张小玲,副教授,教学名师,为重庆市首批院士科普专家团队成员,重庆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曾多次参与社会服务、科学普及活动并开展相关讲座。


讲座伊始,张教授通过一段航拍视频让同学们领略了重庆的风采。紧接着,她讲道:“重庆”,简称“渝”,既以江城、雾都、桥都著称,又以山城扬名,有着绮丽多姿的自然美景。”张教授还讲到重庆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着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讲座中,张教授从红色文化、统战文化、移民文化、码头文化以及巴渝文化等多个方面对重庆文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向同学们展示了重庆这座城市的魅力。讲座最后,张教授讲道:?“重庆是一座美丽、神秘的城市,大家要积极的去了解,去感知,去体会。”


此次讲座共有三千余人参加,它激发了同学们了解重庆历史和重庆文化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让同学们更爱重庆。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