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程学院节能减排倡议书

2022/6/22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全校师生:

根据《重庆市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渝节减办发〔2022〕1号)精神,决定于2022年6月13日至6月19日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活动,同时在2022年6月15日开展以“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活动主题的低碳宣传活动。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积极宣传节约用电,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特向全校广大师生提出如下倡议:

 一、节约用水

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避免过度用水。用完水后,要及时拧紧水龙头,人离水断。发现跑、冒、滴、漏现象及时报修。

二、节约用电

避免“白昼灯”、杜绝“长明灯”,做到人走灯灭。合理控制空调温度,严格执行夏季空调室内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的设置标准,少开或不开空调。下班及时关闭办公设备电源,减少待机能耗。合理使用电梯,提倡少乘电梯,多走楼梯。

三、节约用纸

多用电子文件,减少打印数量,实施无纸化办公。提倡双面打印,耗材重复利用,需打印的稿件合理排版,尽可能的减少基础错误,避免纸张浪费。

四、珍惜粮食

反对餐桌浪费,推行“光盘”行动,树立“吃饱是福,浪费可耻”的节约意识。努力做到不剩饭、不剩菜。

五、低碳出行

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减少私家燃油车使用频率,降低油耗和减少废气排放。

六、垃圾分类投放

不随手乱扔垃圾,将垃圾按照分类要求分别放到相应的垃圾桶里,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实现垃圾处理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

七、限制使用塑料袋

以“禁塑人人有责”的意识与担当,积极宣传限塑令的必要性,自觉选用绿色环保包装产品,不购买不适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

八、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

在学校和家中不使用一次性碗筷、桌布等,住宿、会议过程中不使用一次性洗漱用品、餐具和水杯等,做到从源头减量治理。

节约是美德,节约是责任,节能降耗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每一个人付出。从今天开始,让我们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带头做勤俭节约、低碳生活的传播者、推动者、示范者!共建美好校园,让资源永存、时代共享。

基建后勤处

2022年6月15日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