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举办“疫情下高校师生的心理保健” 线上讲座

2022/11/30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本网讯(图/文 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大学生素质教育,同时也是为了帮助师生在疫情树立更加积极的心态,11月29日晚上,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邀请到了西南大学心理学部的曹贵康教授通过小鹅通直播平台为全校各专业学生开展题为“疫情下高校师生的心理保健”的专题讲座。曹教授是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民进西南大学总支副主委,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基础与认知心理学系主任、心理学国家级卖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实验心理学”主讲教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民进重庆市委医疗健康专业委员会委员,重庆市心理卫生协会EAP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8年8月-2019年2月挂职重庆市北碎区教委副主任。曹教授主要研究运动、心理健康与创造性思维,主持及参研科研课题二十余项,发表论文五十余篇,主编和参编图书和软件十余部。曹教授主讲实验心理学、创造性心理学、高效率教学、心理学研究方法等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为各类企业、政府职员、大中小学及幼儿园师生和家长开设压力与情绪管理、生涯发展、心理健康、创造性思维、亲子教育等讲座课程及EAP服务五百余场次。


讲座伊始,曹教授以“半杯水”的故事为引,为同学们讲解了对待同一个事物,不同的人拥有不同的看法,充分引起了同学们对讲座的兴趣。讲座中,曹教授以“三秒健身”的新闻为切入点为同学们讲述了一个运动所带来的积极的效果,并用丰富有趣的互动方式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疏解压力、维持积极心态的方法。讲座最后,曹教授为同学们总结了三个行动策略来让我们以积极的姿态应对挑战,并对这一话题进行了总结。


此次讲座共有一万六千余人参加,它让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积极行动”对身心的调节作用,还学习到了很多调节不良心态的方法,使同学们能够在疫情之下减轻焦虑和压力。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