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季学期新入职辅导员培训会顺利开展

2023/10/11  来源: 本站

【浏览量:】  【打印此文

    10月11日上午9时,我校在行政楼207会议室召开了秋季学期新入职辅导员培训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黄燕主持,各二级学院新入职辅导员参会。

    培训会上,软件学院辅导员余巧老师作为主讲嘉宾给在座的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十一年来作为辅导员的工作经验,她提出“以三心换真心”的学生工作理念,把“爱心、耐心、责任心”贯穿在教育学生的日常工作中,她通过实际的案例分享,向老师们展示了一名老辅导员在学生工作战线上的点点滴滴,让在座的各位老师受益匪浅。

    随后,黄燕处长通过培训,向老师们传达了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理论学习,要学政策、学经验、学策略,要从思想上提升自己;二是要找准工作方法,要做到善于把问题归纳后“合并同类项”,要学会建立“逻辑思维图”、选树“优秀典型”、整理“负面清单”、整合育人力量;三是要做好整体规划,要善用机制,利用各个渠道各个环节打开自己的工作通道,形成“联动体”,快速适应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相关链接
南泉校区:重庆市巴南区南泉街道白鹤林16号招生
双桥校区:重庆市双桥经济技术开发区通桥街道西湖大道76号
咨询热线:023-62846626 023-62846636

官方微信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