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素质教育 > 正文

“E代帐CEO创新创业谈突破”专题讲座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5/12 【浏览量:

 

5月25日下午15:30,管理学院在学校第六教学楼203阶梯教室举行了“E代帐CEO创新创业谈突破”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是E代账联合创始人兼CEO陈俊怀先生,他曾是重庆市地方税务局前税收信息化技术负责人,参与国家税务总局金税三期架构规划,组织实施了重庆市地方税务局金税三期上线推广。本次讲座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室主任杨军主持,参加讲座的学生主要来自管理学院,共计200余人。
陈俊怀先生将本次讲座分为三个部分,即:创新创业、心路历程、诚恳建议。其中,在创新创业部分,陈俊怀先生通过“突破”、“记忆”、“选择”、“金饭碗”、“愿景”等关键词,讲述了工作和创业的艰辛;在心路历程部分,通过“互联网+”、“不一样”、“创举”、“智商”、“情商”、“选题”等关键词,为同学们讲解了由就业到创业的转变过程,以及创业所必须的基本条件;在诚恳建议部分,通过“文凭”、“靠”、“定位”、“困惑”、“真功夫”、“技巧”、“行动”等关键词,给同学们在经后的学习、生活、工作、创业中提出了建议,指明了方向。最后,陈俊怀先生还现场为同学们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鼓励大家积极参加。
通过本次讲座,加强了同学们对社会的了解,提升了对创业的认识,使同学们感受到了社会与学校环境的差异,为经后的学习、工作、创业起到了一定的辅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