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素质教育 > 正文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之择业心态”专题讲座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5/12 【浏览量:

 

6月23日晚上18:30,管理学院在学校阶梯报告厅举行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之择业心态”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是刘丹,中国人民大学认证培训经理,TTT培训认证训练讲师,企业拓展训练营教官;擅长《商务礼仪》、《打造魅力培训师》、《TTT企业内训师培训》、《职业心态》、《有效沟通技巧》。本次讲座由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室主任杨军主持,参加讲座的学生主要来自管理学院,共计200余人。
职业生涯规划指的是一个人对其一生中所承担职务相继历程的预期和计划,包括一个人的学习,对一项职业或组织的生产性贡献和最终退休。个体职业生涯规划并不是一个单纯的概念,它和个体所处的家庭以及社会存在密切的关系。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在于寻找适合自身发展需要的职业,实现个体与职业的匹配,体现个体价值的最大化。刘经理在本次讲座上,为大家详细阐述了当前社会的就业形势及压力,并引用自身案例引导学生如何调整心态,为将来的就业奠定了基础。
通过本次讲座,加强了同学们对社会的了解,正确的认识了自我,以及掌握了基本的心里调解方式方法,为经后的学习、工作起到了一定的辅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