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素质教育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商务实用礼仪之求职的无限可能”主题讲座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5/12 【浏览量:

            2017年3月8日早上9点30分,特邀重庆精榜题名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讲师陈珺,十二年资深商务主持人,中国梦想金话筒重庆区校长,在行政楼阶梯报告厅成功召开“商务礼之就业的无限可能”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开始,陈老师介绍了举办该讲座的初衷以及对未来几讲的整体规划。他指出虽然总体看来我校毕业生就业率很高,但大学生面试礼仪素质较低。有研究说面试官对候选人的第一感觉只有8%是看能力表現,另外37%是看身体语言所表达的信息,而高达55%是根据外表和着装。就业面试屡遭受挫,其中主要原因是学生对于面试礼仪认识和面试技巧了解不深。因此希望通过举办系列讲座,从专业的角度认识面试,实现传递面试礼仪目标。

       接下来陈老师就面试礼仪展开板块,包括形象禁忌、着装禁忌、面试中、后等方面的礼仪三部分,设计现场面试环节,让学生参与进来,体验一次真实的面试,让大家从内心深处认知面试,学会面试。 

       在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陈珺老师都耐心而中肯地给出了自己的回答。陈珺在回答如何给自己回答较难问题时候,我们要思考清楚,在内心整理好语言,不要太着急回答,更不要直接回答不知道,要把握鲜有的机会,强调没有标准答案,面试官考察你语言表达能力,并尽量多地去回答。

       经过本次讲座,学生进一步获悉工作面试真实情况,了解当前就业面试状态,收获了企业用人单位对培养学生的意见与建议,为进一步培养学生提供了指导与帮助,相信这样的回访会带来更多的惊喜!

 
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室
                 2017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