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素质教育 > 正文

管理学院关于举办“班级、宿舍文化建设” 启动仪式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7/5/12 【浏览量:

 

2017年4月20日下午4:00,管理学院在学校阶梯报告厅成功召开本学期专业技能大赛暨班级、宿舍文化建设启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熊力,副院长李玲,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学生代表近200余人参加,会议由张金波老师主持。
仪式上,李玲副院长指出,班级、宿舍文化建设是思想政治工作进宿舍的有效载体,对陶冶学生的情操,增强学生的人文素养具有积极的意义。熊力书记就实施方案做出具体要求,落实校“红、蓝、绿”三色班级的理念,具体到“五讲、五有、五开展”以及“6个1”。“五讲”:讲学习、讲奉献、讲文明、讲诚信、讲团结;“五有”:有班名、有班训、有班歌、有班规、有微信订阅号;“五开展”:每月开展一次学习交流、每月开展一次读书分享、每月开展一次班团主题教育、每月开展一次团队活动、每学期开展一次公益活动。“6个1”即是宿舍全体同学每周至少一次集中图书馆学习、每周至少一次学习讨论、每周至少一次集中大扫除、每周至少一次集中食堂就餐、每周至少一次集中体育锻炼,每月至少读一本书。抓实处,创特色,学生干部做好示范,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表达希望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宿舍文化建设活动,在活动中锻炼自我,展示自我,提升自我,全面提高自身文化素质。
本次班级、宿舍文化建设启动仪式落幕,我院学生感受到班级、宿舍文化的重要性,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氛围好,才能更好的促进学习。
 
 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室
     2017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