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素质教育 > 正文

“孙子兵法中的思维方式”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5/24 【浏览量:

523日下午6:30,由管理学院主办的“孙子兵法中的思维方式”专题讲座在行政楼阶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中共重庆工商大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重庆市组织部干部培训专家库专家华杰教授担任主讲人。

在讲座中,华杰教授首先从中国传统文化格局出发,向在场同学介绍了中国古代众多传统文化流派的主要思想,并通过对兵家在传统流派中“冷美人”地位的描述,分析了形成《孙子兵法》的历史文化背景。接着,他从孙武、孙膑谈到《孙子兵法》,并从唯物主义世界观、朴实的认识论、人本的价值观、原始的系统论、成型的辩证法等方面系统阐释《孙子兵法》这本书所具有的科学思维方式。华杰教授深厚的学识、幽默的语言,深得同学们的喜爱。

本次讲座不仅有高屋建瓴的观点,也有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丰富的内涵,也贴近大学生的现实生活;不但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水平与实践能力,更让同学们收获了不可多得的成长经验和人生智慧深入地体会到了经典名著中蕴藏的丰富哲理和辩证思维,这些给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带来深刻的智慧启迪和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