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优秀的真正含义是坚持并执着!

—记管理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陈金阳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6/6 【浏览量:

2018年5月4日上午,湖北省委组织部考察组王余廷等4名干部同志到达管理学院3401会议室。他们首先出示了工作证和介绍信,说明此行目的。原来,中共湖北仙桃市委组织部拟対管理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陈金阳同学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工作(学习)表现、奖惩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陈金阳,中共党员,重庆奉节人,系重庆工程学院管理学院2014级本科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先后担任过管理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副部长、学习部部长,在校期间成绩优异,曾获得过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学校“奖学金 ”“自立自强标兵”“精神文明建设标兵”荣誉称号,曾获学校科技论文一等奖、两次被评为学校文明修身节、文化艺术优秀工作人员和,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2018年4月被重庆工程学院授予优秀毕业生称号。2018年上半年考上了湖北省仙桃市选调生。

考察组按程序分别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金阳所在班级学生代表、辅导员分别进行了座谈。

“老师,我不知道自己欣赏的名言是啥?不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算不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均问陈金阳最喜欢的名言是什么时,他腼腆的回答道。

“我喜欢的书说《红楼梦》太假,但《资本论》《国富论》《曼昆经济学原理》《亮剑》和《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书籍我是确实是认真看过的,从这几本书中,我理解到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优秀的真正含义是坚持并执着。”

陈金阳在介绍自己在校学习期间的经验时,他说:“我觉得自己能考上选调生,首先,应该感谢老师同学及学校的关怀,让我有勇气在最关键的时刻没有放弃。其次,要感谢自己在学生会的两年工作经验,让我在面试的答题时,能够借鉴自己以前的工作经验。最重要的是我觉得自己平时看报纸和看杂书的习惯也在考试中起了一些作用。”

从湖北省人事考试网站上查阅到,选调生是公务员的一种,录用后直接为公务员编制,是各省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群体的简称,可以理解成一种特殊的干部身份。

2018年湖北省共招录1126人为选调生,其中不乏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等985、211院校。陈金阳同学能从众多名校佼佼者中脱颖而出,印证了他说的那句话:优秀的真正含义是坚持并执着。

 

 

共青团重庆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委员会

2018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