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管理学院简历制作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6/9 【浏览量:

为提高我院同学的就业竞争力,让同学们意识到简历的重要性,学会掌握制作简历的技巧,并从中吸取经验,为以后求职打下好的基础。2018年6月7日星期四晚上1830,管理学院在6202举行“简”自我风采,“历”职场未来简历大赛决赛。本次比赛邀请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室主任付睿,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周小波,管理学院就业科长袁净、以及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室黄平、刘小芳老师担任评委。

此项赛事是结合学校印发的《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同时是“管理学院辅导员名师工作站”中《职业指导工作坊》的主要工作内容之一。本次比赛通过第二课堂的教学与比赛相结合的形式,让学生掌握制作优秀简历的技能; 从而提高学生个人职业技能 ,并且通过大赛让同学们感受到竞争的激烈,以适应社会需求。

在经过层层选拔之后,16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最终进入决赛。决赛通过锋芒初露(每位参赛者作简短的自我介绍)、自我作品展示(运用PPT对自己的作品作详细的介绍)、实力作证(进行求职现场模拟,评委老师担任招聘单位对选手进行提问)三个方面决出优胜者。在决赛中选手充分展现自我,利用PPT展示自己的简历。他们把自己视为毕业生,把评委视为招聘单位的人力资源主管,以自信的姿态向评委介绍自己。

比赛中,选手们的简介展示生动。其中周文芳同学以其丰富的实践经历和简历内容制作的丰富,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谭晓芹、段艺、先静雯同学获得二等奖。陈立、左玉等5位同学获得三等奖。经过观众的投票,最终票选出左玉和袁月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

另外评委老师们还给我们提出了许多制作简历的建议:简历最重要的是形式,其次才是简历的内容。简历应该以简洁明了为主,要完整的填写自己的信息附上自己标准证件照,不能有最基本的拼写或者排版错误,并且简历上所写的内容必须真实、有价值、有针对性、有条理性。选手们和同学们认真聆听,汲取经验教训,从中受益匪浅。在评委与参赛者的互动中,现场的气氛十分高涨,每一位参赛者都竭尽全力展示自我,把自己的语言功底以及个人才能都表现的淋漓尽致,赢得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简历制作大赛为同学们在简历制作、设计方面提供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锻炼了学生的自我表达、应变能力,提高了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增进了学生的就业意识,帮助学生确立合理的就业定位,为同学们走出校门、走向成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