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管理学院初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6/14 【浏览量:

2018年6月13日下午14:00“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管理学院初赛在三教401举行。本次比赛管理学院职业指导工作坊主办工商管理系王翅、杨仕梅,电子商务系史倩、朱思静,财务管理系王大鹏以及学生工作室宋曼等6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18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汇养居”、“智慧网农”等11个项目进入校赛。


此项赛事是结合学校印发的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渝工程院办〔2018〕9号)及学校主要领导的工作指示,同时是“管理学院辅导员名师工作站”中《职业指导工作坊》的主要工作内容之一。本次比赛比赛采取“5+N”(陈述5分钟、答辩不限时)模式,之所以不限时间是为了更好地交流项目的可行性,评委给予同学们更多的建议,一名队员通过幻灯片进行项目陈述,答辩环节则全员参与。评委老师根据其项目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带动就业性进行打分。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对各自的项目都信心满满,有的是创意策划书,有的已经开始实施并且有较好的收益,也有项目已经收到投资。其中“共享车位”团队项目负责人王宏从项目优势、项目发展情况、经营目标、团队情况等方面介绍该项目。现场评委进行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并表示“共享车位”项目实现可能性大,前景广阔,是一个很接地气的项目,有利于解决当下停车难,收费高的现状,同时也充分利用空间,实现多赢的模式。

此外,评委老师们还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评委认为选手应更好地结合“互联网+”进行讲解,并建议项目应该聚焦,运用“互联网+”技术进行创新,吸引更多的顾客。每一个项目的实施都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但是,只要用心去做,结果都不会太糟糕。在执行的过程中应该多调研,注重团队的建设,结合客户的实际需求,充分利用资源让项目落地。在场所有团队成员都认真聆听评委们的意见,每一个团队在竭尽全力展示项目的同时也渴望评委给予指导性的建议,从而找出不足之处予以改善。

通过此次比赛为同学们各自的项目给予了较为明确的指引,提供了一个较好的交流平台,锻炼了同学们的自我表达、应变能力提高了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增进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进行项目定位,为项目实施奠定良好的基础。


0
加入收藏】【打印此文】【关闭窗口】【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