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素质教育 > 正文

“职业定位实战分享”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6/24 【浏览量:

为提升学生职场选择的应对能力,帮助学生找到准确的职业定位。6月20日,由重庆工程学院素质教育中心主办,管理学院职业指导工作坊承办的“职业定位实战分享”专题讲座在行政楼阶梯报告厅顺利举行,共200余名师生聆听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重庆薪易高研究院院长、管理学博士、高级经济师王麒凯老师进行了专题讲授。讲座首先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就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其次结合大学生的实际情况从兴趣、性格、能力及价值观方面,深入讲述了大学生如何进行职业选择与定位,并结合职业定位的具体实战案例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最后对“求职需要干的五件事”进行了详细讲授,对求职的大学生进行了现场指导,并现场 “一对一”模拟招聘讲座过程中,全体师生认真聆听,并与老师互动交流,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让老师和学生都深受启发,大家对职业选择、求职需要等方面内容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对正在求职和职业定位不清晰的学生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增强了学生的求职信心和求职技巧,进一步帮助学生明晰了职业定位。下一步,管理学院职业指导工作坊将按照学校和学院的统一安排,结合学生职业发展需求,富有针对性的开展职业指导工作,让学生在不断交流和学习中,实现自己人生出彩、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