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素质教育 > 正文

管理学院“空间”沙龙之 “书香润泽心灵,阅读丰富人生”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5/24 【浏览量:

为使同学们通过阅读丰富生活、开拓知识、培养思维,在平时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在本学期期初,班导师李莉老师向电子商务1793201班全体同学倡导“一个学习小组传阅一本图书”的读书活动。

2019年5月19日下午18点,班导师李莉老师组织全体同学在第六教学楼214教室举行了“书香润泽心灵,阅读丰富人生”的读书分享活动。

活动中,八个学习小组各分享了一本阅读的书籍,包括《互联网+创业》《身体语言密码》《目送》《我们仨》《爱你就像爱生命》《红楼梦》《先秦史》《亮剑》等。

活动中,每个小组对分享活动都做了精心的准备,除了介绍书籍的作者、内容,自己的读后感,还采用多种形式来分享其中的精彩片段。有的采用多角色声情并茂的诵读,有的结合视频讲小故事,有的还进行了场景的表演。其中,第三组同学分享了《红楼梦》中有关服装颜色的知识,结尾进行了《红楼梦》节选的创新方言表演,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获得了本次活动一等奖。

班导师李莉老师也分享了《傅雷家书》的节选,讲述了她的往事,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对人生中一些问题的看法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李莉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为前三名小组颁发了奖状和奖品,读书分享会在欢快的氛围中结束。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促进了同学间的交流,锻炼了口头表达等综合能力,更重要的是提升了同学们对阅读的兴趣,让同学们认识到阅读的重要性,学着在阅读中沉淀自己,丰富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