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我院与武隆区白马镇板桥村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揭牌仪式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7/12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基层一线,投身新时代三农工作,通过互联网+打造乡村电商平台以促进板桥村乡村振兴,助力脱贫的发展理念更好的实施。712日上午,我院在武隆区白马镇板桥村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揭牌仪式。板桥村党支部书记夏祥银、村委成员及多名群众代表参加仪式。

板桥村党支部书记夏祥银介绍了板桥村的基本情况及发展特色,对我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到来及开展的多项活动表达了感谢和支持,对我院与板桥村共建实践基地表示了深切的期望。

管理学院团委书记付睿对板桥村为我院学生社会实践提供的广阔平台和大力支持表达了真挚谢意。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我院对社会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指出社会实践是培养人才的重要环节,社会实践能够促进理论知识与实践知识有机结合,对学生了解社会、体验民意、增长才干、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大学生应该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深入社会、了解国情,不断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相统一。希望通过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培养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打造一个紧扣时代脉搏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促进高校与地方和谐发展中起到的支撑作用,为区域发展提供支持,贡献青春力量。

管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一直是我校社会实践精品团队,自成立以来,充分利用学院资源以及学科优势,积极走进基层,了解服务社会,连续获得多项荣誉。此次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是新形势下丰富共青团工作新内容、新方式的有益探索。希望通过进一步合作,创新教育方式和实践形式,拓宽实践渠道,不断提升实践教育效果和水平。以本次社会实践基地的成立为契机,通过双方不懈努力,建立长期紧密合作,抓好落实,将社会实践项目多样化,努力促进双方交流,实现双赢。未来希望更多的重工学子能够走进板桥村、融入板桥村,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校地合作进一步加深,实现了校地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同学们搭建了了解基层、服务社会、开拓视野、增长才干的实践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