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2018级学生“新学期、新征程、新起点” 开学动员大会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9/2 【浏览量:

20189118:30,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新学期、新征程、新起点开学动员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管理学院院长、副院长、办公室主任、就业科长、实习实训中心主任、各系主任、2018级全体学生及辅导员人参会。本次动员大会由管理学院党总支部书记邹均主持。

在大会进行全体奏唱《国歌》仪式后,教师代表但秀丽热情洋溢作了主题为《一路同行,做一个幸福的进取者》发言。2017级学生代表谭曾洪以《展自我才能,树管院风采》为题,带来了大三学长学姐的关心,以及前辈的祝福和寄托,为学弟学妹们如何充实的度过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2018级学生代表潘春全从自身出发,做题为《做一个有梦想的人》的发言,更是点燃了学弟学妹们对梦想的诠释和未来的向往,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学习,在管理学院收获自己的知识财富,做一名幸福的进取者,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会上,管理学院院长简玉刚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讲话,他叮嘱大家不仅要拓展自己专业知识的广度、专业技能的深度、专业视野的高度,更要把握好自己专业发展、人生发展方向的准度与自我全面有效提升的速度;他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做到职业化与专业化;他号召全体同学真正从意识、思想、理念、视野、思维、态度、思路、方法、行为、习惯等10个方面努力践行好职业化与专业化;他告诫所有同学要不负父母亲的满怀希望、不忘大学生的基本职责、不辱大学生的重大使命。简院长的讲话风趣而又不失庄重,幽默而又不舍主题,现场爆发出十余次掌声。

最后,邹书记通报了重庆市教委秋季开学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将安全工作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要记在心上、看在眼里、抓在手中。全体教职工要课前查安全、利用学年开学第一课讲安全、课后要与辅导员多沟通,建立好“双特”学生数据库,统筹安排好安全教育讲座,落实教育教学两条战线的无缝对接。学生管理主要包括学期初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强化教育)、在外实习学生情况跟踪模底、夏秋交替学生疾病预防工作、学生爱国主义精神教育、班导师工作持续推进。

开学动员大会作为18级新同学入学教育的第一课,有助于进一步加深对大学的认知,明确个人的发展目标,为进一步发展提供指导与帮助!随着大会的结束,他们将在南泉校区开启崭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