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用哲学照亮当代年轻人的航向”专题讲座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9/11 【浏览量: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提升学生的党性修养2019910日下午200,我院组织开展了用哲学照亮当代年轻人的航向主题讲座活动,特邀中共中央党校博士、重庆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毛德儒教授进行主讲。

在讲座过程中,毛教授以点到面,风趣幽默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实践论》和《矛盾论》的基本观点、意义、地位。毛教授从我们身边的房价、恋爱等实际例子出发,结合历史、天文、科技等领域的知识,与时俱进、由浅入深,提出同学们要在学习生活中做到一分为二、辩证地看待问题,一切从实际出发,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哲学的伟大之处。

这不仅是一次哲学专业讲座,还是一次成长导向课堂。毛教授还指出同学们都是祖国的接班人,要做好学习的本职工作,并提出了八条成长建议一是立足当下,带着问题找答案二是打造硬核,立身需有根据地三是勇于斗争,战地黄花分外香四是对立统一,两只眼睛看世界五是谋事在人,随时准备走弯路。六是照应阶段,时来天地皆同力七是永远乐观,事理看破胆气壮八是心怀天下,小我尽处是大我。

讲座以全体同学一起朗读马克思十六岁的三段作文结束。本次轻松诙谐而又发人深思的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有同学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哲学有了更多的兴趣,下面也将去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还有同学表示自己在本次讲座后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一个更加明确的方向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