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新一届班导师正式上岗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0/12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教师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本科生班级导师工作的顺利实施,营造全员育人氛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本科生班导师管理办法》(渝工程院〔201834)号及《管理学院本科生专业班导师管理实施细则》(管院〔201827号 )文件精神,管理学院于9月正式启动新学年本科生班导师的遴选和聘任工作。

为加强班导师的责任感、荣誉感,管理学院从本学期开始改变以往由学院统一聘任的方式,由各班级在班级大会上聘任班导师,增强仪式感。从916日开始,管理学院2018级各班级的班导师聘任工作陆续在各班级展开。聘任仪式上,班导师们郑重的收到班级学生代表授予的班导师聘任证书和鲜花,同时与同学们分享专业学习的方法与途径。

根据学院统一要求:全体班导师要做到“三心、三业、三感”,即全体班导师要有责任心、爱心和耐心,教会学生做人、教会学生学习、教会学生做事,围绕专业、行业、职业指导学生做好生涯规划,在工作中还应当注重仪式感,在班级事务中要有存在感,在教书育人中要让学生有成就感,班导师要和辅导员老师一起协作,做好学生们专业上和事业上的导师,成为全体学生生活、人生路上的良师益友。

学院班导师在工作中要做到“四个一”,即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沙龙活动;每两月至少开展一次专业或行业讲座;每学期开展一次专业技能竞赛;每一个专业至少创建一个专业类社团。要求全体班导师要和辅导员形成合力,进一步营造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氛围。同时,要求各系要统筹好沙龙、讲座的开设和学生社团的建设工作,特别是沙龙活动应当提前筹备,并面向相关专业的学生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