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喜获2019年“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团体二等奖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量:

11月14日下午,2019年“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总决赛(高职组)在杭州举行。经过激烈角逐,重庆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师生代表队,最终摘得全国总决赛团体二等奖。

参加大赛决赛的3位同学,分别为管理学院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1703601班的陈涛、宦小妹、钱小菊,她们在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系讲师卢婷婷和史玉琳老师的指导下,与来自全国70所高职组院校的代表队同台竞技,最终脱颖而出斩获全国总决赛团体二等奖。

据了解,大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该项比赛是在高度模拟真实涉税环境中进行,由税务行业专家、企业税务人员和财会专业师生共同参与、观摩、体验的一项分岗位开放式税务技能竞赛。旨在培养企业急需的高素质处理涉税事务的技能型人才,促进税务相关专业教学环境与职业工作环境的对接,以赛促教、促学、促训,提升学生的业务技能和就业竞争力。此次比赛分为办税员、税务主管和税务公务员三个竞技岗位,采取赛前抽签定岗的方式进行,主要考查参赛同学的税务实操能力和财税基础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