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系组织2016届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毕业论文质量提升研讨会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3/18 【浏览量:

3月18日下午2:00-4:00,工商管理系召开了疫情期间2016届市场营销专业(本科)毕业论文质量提升网络视频研讨会。会议由郑兴鹏老师主持,学院副院长陈可、就业科长王燕楠、工商管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在就业方面,周小波主任指出当前就业形势相当严峻,强调了本、专科学生的就业指标后,对各实习指导老师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切实抓好就业工作,加大对毕业学生的就业指导力度,二是要“压实责任”,有针对性地做好毕业生升学、就业的指导工作,及时跟踪学生动态,排摸学生情况,让服务“不掉线”、学生“不掉队”。随后,就业科长王燕楠老师介绍了具体的工作部署并分享就业指导经验。在周主任和王燕楠老师的介绍中,“线上宣讲”“网络双选会”“已就业学生资源”等办法给大家带来了新的启发与思考。

在毕业论文方面,工商管理系全体教师就2016级毕业论文质量提升进行了分享交流。首先,彭建仿教授进行了本科毕业论文指导的经验分享,指出论文标题的选取要突出主题、有吸引力,摘要必须简洁概括出本文的研究对象、方法和结论等等,并建议老师们在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中,根据具体情况,引导学生适当创新。接着他以自己发表文章为例,分别从定性文章和定量文章的不同,给大家梳理了论文的结构。彭教授结合上一届本科毕业论文,针对普遍存在的问题,为大家做了详细的阐述。随后,老师们进一步与彭教授进行了经验交流,分析了学生论文质量总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彭教授对此提出诸多意见与建议。

最后,郑兴鹏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简短总结,再次强调提高毕业论文质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彭教授的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