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5/14 【浏览量:

2020年5月13日14:00-16:00,,管理学院在阶梯报告厅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梅院长对疫情期间全体教职员工兢兢业业开展各项工作付出的努力和辛苦,表达了肯定、鼓励和感谢。他提到,疫情肆虐全球,没有哪一个国家哪一个单位哪一个个人能够独善其身。目前学校即将全面复学复工,全体教职工要特别关注的就是就业工作和师资队伍建设、评建工作。2020和2021年是评估关键年,所有的工作都要对标对表,逐一完成,办公室、各科室要通力合作、协调合作、逐项整改、直至达标。

 

邹书记为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题为“做四有好老师,打疫情防控持久战”的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并带大家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邹书记从全球疫情现状,讲到国内疫情形势,总结了我国防疫工作的成绩:一个国家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有没有优势,实践是最好的“试金石”。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战胜疫情的最强保证;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战胜疫情的最硬底气; 全国一盘棋 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战胜疫情的最优机制; 共同维护地区和世界公共卫生安全是战胜疫情的最大担当。

在讲到学校复课要求时,他号召全体教职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做到“身正为师”,争当“四有好老师”,要讲好中国故事,守好防控制度,站好45分钟讲台,解决好学生实际困难。

 

 

李玲副院长部署学院复课工作安排和要求。根据学校和学院相关工作安排,学生补考和复课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将于5月14日全面展开。全体教职员工,要根据复课工作要求,做好教学准备;复课第一堂课,要求对全体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心理教育;授课期间,配合学生工作室做好学生的“日报”和“零报”工作,要把学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能有丝毫懈怠;如在授课期间遇到学生身体突发状况,按照学校防控工作预案要求,配合学生工作室,第一时间做好应对和处理。此外,复课后,教职工也要做好个人身体健康状况监测,配合学校和学院做好防控工作。

 

陈可副院长对全体教职员工开展科研平台操作专题培训,并部署毕业论文(答辩)第二阶段工作、近期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第一全体教职员工,需要按照工作进度要求,依据《科研成果认定与分类办法(试行)》文件规定,在科研平台录入2019-2020学年各项教科研成果。第二是管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二次答辩工作安排,所有指导老师要根据第一次答辩通报结果,开展后续评阅、装订和装袋;继续指导需要二次答辩同学的论文修订。第三是组织2020年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项目认定工作,各专业根据各自专业特性和前期开展工作,开展上述项目认定,时间紧任务重,各系部需要尽快启动该项工作,整理好过程材料,等待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