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教师培训之二:教学理论专题

发布人:管理学院宣传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9/17 【浏览量:

2020年9月16日,工商管理教师潘娅在管理学院3313会议室开展新教师培训,此次培训专题为教学理论。

 

潘娅老师以“建构主义教学理论”为主题,从“建构主义世界观”,“建构主义知识观”,“建构主义学习观”、“建构主义的教学观”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建构主义教学理论。本次培训通过“鱼牛隐喻”的故事,让老师们体会到学生是以自己原有的经验为基础来建构对新知识的理解。指出老师是学生建构知识的忠实支持者、积极帮助者和引导者;教学不是简单把知识经验灌到学生的头脑中,而是要通过激发和挑战其原有知识经验,提供有效的引导、支持和环境,帮助学生在原有知识经验的基础上生长起新的知识经验;知识的意义是由学习者自己建构起来的,学生是知识和意义的主动建构者,而不是外部剌激的被动接受者和被灌输的对象,这也就决定了学生是教学活动中的中心和主体。

最后,新老师就上课遇到的困惑同潘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且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对教学理论有了新的认认,相信会在以后的教学中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