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教师培训之四:教学方法专题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0/9/24 【浏览量:

2020年9月23日,工商管理系主任周小波在管理学院3313会议室开展新教师培训,此次培训专题为教学组织与方法。

周小波老师从“教师以什么样的形式将学生组织起来”,“通过什么样的形式与学生发生联系”,“教学活动按照什么样的程序展开”、“教学时间如何分配和安排”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教学组织。随后向新教师们提出了教学组织的七个要求:一是符合规范,必须做到位!不要犯任何教学事故!二是组织严谨,合理分配同学们的小组。三是目的明确,学生专业所对应的人才培养目标、老师们课程教学目标和课堂教学目标要非常明确。四是内容合理,教学内容选取必须支持教学目标的实现,以及对应的内容重点、难点必须清楚,教学内容必须深度挖掘、反复提炼、烂熟于心!五是方法有效,可以从讲授法、案例教学法、小组讨论法、情景模拟法、练习法等方法组织同学们参与到教学中。教学有法、教无定法、贵在得法!唯学情、学境不同而异也!六是节奏有序,充分准备,调整状态,互动开场,引起兴趣,承上启下,点面展开,强调重点。七是展现风格,对待不同的学生采用不同的方法。

最后,新教师就上课遇到的困惑同周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且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有所收获,对教学组织和教学方法有了新的理解,相信会在以后的教学中灵活运用,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