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教师培训:师德师风专题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4/16 【浏览量:

2021年4月14日13:00-14:00,管理学院组织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新教师培训之师德师风专题,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达斌为新教师开展题为“师之德风,成就人事”的专题培训。

刘书记谈了自己对师德师风的认识和体会。师即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德即为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风即为德之践行,包括风气、风流、风行、风貌。师德师风更要求老师们修炼“三观”、修炼习惯、修炼内涵、修炼前瞻、修炼语言。


教师在授课过程中,更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关注党和国家发展战略,并将这些融入课程之中,做好课程思政,完成“传道”之责任。教师要加强师德师风修养水平提升,一是坚持学习,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认真阅读体会“学习强国”上的文章、学校颁发的相关制度文件、学校宣传部印发的“理论政策学习资料”,积极关注国内外大事,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学会舆情研判和及时决策,各位老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要求自己不乱说话,坚决防止在相关平台发布噪音杂音,要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能量意识;三是要开展好团队建设活动,形成风清气正的团队氛围,树立管理学院整体美好形象,特别是结合管理学院特点组织参加好学校工会活动,加强团结,凝聚团队;加强在日常教书育人过程中要注意对学生思想的引导教育,做好课程思政在常规教学中的主导地位,在专业教学同时,在疫情防控、节约粮食、职业规划、诚信担当、安全意识、道德观念等方面积极引导学生。

会上,刘书记还分享“教师职业要求”,与大家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