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大学生微党课”党员演讲进班级活动——“九一八”事变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9/15 【浏览量:

记忆从未褪色,历史仍有回响。为缅怀先烈,铭记“九一八”事变的历史,树立广大同学的忧患意识,鼓励大家有责任敢担当,2021年9月15日7:20,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第六教学楼开展了“大学生微党课”党员演讲进班级活动。8名19级预备党员走进晨课课堂,以“九一八”事变为主题,为20级同学们进行宣讲。

      “ 九一八”事变,又称奉天事变、柳条湖事件,是1931年9月18日夜,日本在中国东北蓄意制造并发动的一场侵华战争,是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的开端。对于中国人来说,“九一八”是国耻日,也是“九一八”事变纪念日。“九一八”事变即使过去了很久,但鲜血与抗争写就的历史一直警示着: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巩固的国防,是民族生存之盾;强大的军队,是国家安全之本。预备党员同志们就自身对“九一八”事变的认识,对学弟学妹们进行分享,引导他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砥砺前行;要有责任与担当,为建设更美好的生活而奋斗。

       此次微党课活动,点燃了大家的爱国热忱,促使大家认识到牢记历史并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时刻保持清醒;更让大家明白如今美好的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来之不易,应当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