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培养 > 正文

新教师培训之六:师德师风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4/14 【浏览量:

202241312:50,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达斌为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新教师开展题为“师德,乃入职之本:抓师德师风建设,做‘四有’好老师”的专题培训。

刘书记结合案例,为新教师解读了“教师、师德和师风”的基本内涵。师即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德即为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风即为德之践行,包括风气、风流、风行、风貌。新时代下,教师更要转变思想和观念,更新知识结构,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更需要教师们有良好的思想素质和高尚师德,修炼“三观”、修炼习惯、修炼内涵、修炼前瞻、修炼语言,才能更好的帮助学生塑造正确“三观”。

刘书记带大家学习教师职业道德的基本内容: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生学习、教学反思

会上,刘书记号召大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使命感。老师们要认真学习教师职业道德“八不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谨记师德红线“十条”,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