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电子商务创新中心开展科研课题申报的专题培训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4/19 【浏览量:

为提升电子商务创新中心教师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2022年4月13日14:00,在3413,电子商务创新中心开展科研课题申报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电子商务创新中心教师宋超主讲,从科研课题的选题、研究现状、研究内容等方面对科研课题的申报方法进行培训。

 

 宋超老师详细介绍科研项目申报的选题,最具创新性,属于开辟新的研究领域或研究方向,甚至是创立新学科的研究项目,具有填补学术空白的价值,申报这样的课题立项可能性最大,芦老师提出科研项目选题也要注意选题不要太大,涵盖内容不能太多。在研究现状方面要按照课题结构和内容要求撰写,各个板块要合理布局,分配字数。芦老师还提出课题组成员的构成是衡量课题组综合研究实力、能否顺利完成课题研究任务和能否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的重要指标,课题组成员最好老中青三结合。

电子商务创新中心的所有成员均参加了本次培训,在本次培训中心充分认识到科研课题对于青年教师的重要性,学习到了科研课题申报的方法和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