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市场营销专业苏宁易购订单班学员成长实录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4/19 【浏览量:

为了贯彻学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办学模式,实现教育教学与行业、企业的深度合作培养符合社会经济发展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营销管理专业人才管理学院与零售行业标杆企业苏宁易购2018年首次开展订单班培养合作,公司为学生提供了苏宁小店、红孩子、苏宁电器储备干部三种岗位,经过洽谈-签约-企业选拔等流程累计四届121名同学正式入职该企业实习和就业。

截止目前存留学生56位,订单班同学岗位上表现优异,其中有4位晋升为销售经理、会员经理运营经理等岗位,有5位晋升为销售督导,3位晋升为店长,7位晋升为见习店长,第四届订单班同学在实习满三个月之后有3位同学被评为业绩标兵开单达人学习标兵等,公司表示要将他们重点培养成为业务骨干,学生对实习基地的满意度高达90%。

苏宁重庆地区管理中心总经理希望要加强与我校的产学研深度合作,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建立起长效的合作机制,积极推动企业和学校的良好合作关系,并进一步向纵深发展希望发挥苏宁易购的平台优势,为同学们提供发挥自身价值,实现人生梦想的舞台。

徐萍—重庆苏宁易购市场部营销经理

2018年入职苏宁,2020荣获苏宁优秀员工奖。2021年二季度及四季度获得季度优秀奖。该同学主要负责重庆大区整体媒体宣传对接工作,策划品牌活动,开展事件营销等。同时负责小红书运营工作、重点品牌活动策划对接,苏宁门店广告售卖工作。 三年来她始终坚信付出就有收获,享受过程并得到结果是最幸福的。


刘腾-石桥铺店苏宁易购店店长

2020年入职苏宁2021年所负责千里传音项目累计转化33亿,全国第一,荣获数智运营之星;在担任互联网专项负责人期间担任音桥苏宁易购、涪陵苏宁易购店短视频营销策划,达到单次视频浏览量80万+,月度获客产生销售20万+;2022年担任片区经理期间,一季度第五片区销售完成率83%;毛利完成率81%;排名片区第三。


何立妮-重庆苏宁易购储备店长

2020年入职苏宁,目前负责部门销售达成,规划各品牌人员及商品操作指导,锁定小区目标客户以及其他行业公司商谈合作事宜。2020年荣获苏宁易购观音桥店“销售标兵”;2021年9月获得苏宁易购生活电器部优秀督导第5名;2022年3月,通过储备店长招聘面试,成为店长梯队中的一员。她认为从学生转变为社会人士,任何时候都要做个敢想敢说敢做的青年。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朱先军-运营部长

2020年入职苏宁,从苏宁电器营业员调到总部O2O运营团队;2021年公司618活动实现销售业绩第一名他觉得从学校到社会大环境的转变,身边接触的人也完全换了角色,同学变成同事,相处之道完全不同。在这巨大的转变中,可能彷徨,迷茫,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才能适应新的环境得到新的收获与成长。

 

张曼曼-苏宁行政部信息组运维工程师

2020年入职苏宁,一路走来的经历了很多艰辛与汗水,从红孩子门店用品负责人到后期担任店长以及大区会员经理。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每一个岗位对她都是一次磨炼,但她相信不论是在哪个岗位上都需要坚定意志。目前开始负责部门的绩效考核,正在学习智能化施工,研究CAD用法,学习规划设计施工图纸,学习如何编制预算表;开始接触运营商,保障大区的网络通讯工作,以及各大促的运维保障工作。她认为每一段工作经历都需要不断摸索,并丰富自己。职场不仅靠运气,更要靠每一次困难中尊重自己的选择,坚定自己的选择。


叶丽清-苏宁电器储备干部

2021年入职苏宁,被评为开单达人。她认为要在职场中快速成长,就需要自己放下身段,主动去向他人学习、了解产品知识,掌握管理技能,聆听老员工的想法,并将这些想法变成自己的知识和技能。同时要多动手操作实践自我学习,自我成长,像海绵一样吸收各种知识,增加经验,提升技能,这样才能快速的在职场中成长起来。


刘嘉麟-苏宁电器储备干部

2021年职以来,该同学一直将提升业绩放在首位,通过自身努力和领导教导,被评为业绩标兵。他认为要做好工作首先要对自己的工作认识清楚,不懂的要向前辈同事请教。做好自己本职工作,要对客户有耐心、爱心。然后在工作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同时要适当表达自己的想法,善于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