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市场营销专业三福百货订单班学员成长实录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5/5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办学模式,加强与知名企业深度合作,重庆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于2017年开始与三福百货开展订单班人才培养合作。截止2022年4月,重庆工程学院与三福百货已经开展了五届订单班合作。通过学校和企业双方共同参与,培养营销人才职业素质和营销岗位(群)职业能力。良好的校企合作模式不仅拓宽了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实习就业渠道,同时也为三福百货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

三福百货公司高层非常重视订单班学生,不仅为同学们准备了系统的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制定了具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待遇,同时提供了具有发展潜力的各类职位晋升通道,同学们实习就业期间通过考核后可竞聘主管、店长助理、店长、职能运营岗位、商品大类主管、区域主管、区域经理等职位。

截至目前,三福百货订单班学员留存48人,部分成长情况如下:

订单班1期:西南大区新店筹备主管1人,区域商品主管2人,渝东南区域商品专员1人;
    订单班2期:区域商品主管2人,店长4人,大区人事专员1人,大区营销专员1人,区域商品专员1人,区域零售专员1人;
    订单班3期:店长6人,店长助理2人,大区人事专员1人,大区营销专员1人,区域商品专员3人,区域零售专员1人;
    订单班4期:店长助理1人,区域零售专员1人,店品类主管3人;
    订单班5期:大区企微运营专员2人,店储备主管13人。

 

 


曾磊:首届订单班学员,2017年9月进入公司,目前是西南大区新店筹备主管,曾获“三福商学院优秀学员”“年度优秀员工”。她深知:在工作中做事做人首先要用心,要效率,要珍惜。其次小细节往往是影响到大局事态发展结果的关键,事无巨细,往后我都将全力以赴,尽职尽责地去完成自己的事,对自己负责对同事负责,对公司负责,让自己与工作尽善尽美!

 

张欢:2018年9月进入公司,目前担任女装组区域品类主管,曾获“21年度销售贡献奖”。她说: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只能让自己尽快适应。以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自己应该抱着谦虚谨慎的态度,无论大小事情都要认真踏实做好。我会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更加努力,取长补短,虚心求教。零售行业需要不断积累经验,相信自己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表现更加出色!

 

李巧丽:2018年9月进入公司,目前担任美妆组区域品类主管,曾获“21年度销售贡献奖”、“最佳区域职能”。她表示感谢学校和公司提供的工作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不断沉淀,为自己的职场完成一幅靓丽的图画。

 


王丽:2019年9月进入公司,目前是1668店店长,曾获“年度优秀员工”。她感慨:工作不再是以前的校园生活,有学校呵护着我们,在社会上我们就要自己去面对处理一些事情,培养自己的独立性。在社会这所学校,有许许多多可以让我们学习的知识,有付出才有回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努力让自己成为零售行业的高级人才。

                                                      


胡家雁:2019年9月进入公司,目前是1358店店长,曾获“21年度人才输出伯乐奖”。她认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须躬行。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一起,在实践中继续学习,不断总结,逐步完善,有所创新,提高自己的各方面知识、能力、技术等因素融合成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自己事业的成功打下良好的基础。

 

                                                  


吴春香:2019年9月进入公司,目前是1093店店长,曾获“披荆斩棘姊妹伙”团队销售第一名。她认为:工作中首先一定要摆正心态,心态改变则情绪改变,情绪改变则行为改变,行为改变则习惯改变,习惯改变则性格改变,不抱怨才能带来好运气,不生气才能有好福气,不失控才能营造好人气,心态决定成败!远离抱怨,掌控自我,好运自然而来。

 

 

贺孟婷:2019年9月进入公司,目前是1155店店长,曾获“年度优秀店长”。她认为:每个人的一生都不可能一帆风顺,在人生道路上充满着太多的坎坷,需要我们去面对,去解决…但不管怎样,愿我们每个人都不忘初心,努力工作,好好生活。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努力学习,把工作做好,同时也过好生活,希望自己能做更好的自己,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加油!

 

 

 

唐敏:2020年9月进入公司,目前是986店店长助理,曾获“年度优秀主管”。她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机会,非常感谢公司提供的良好平台,能够让她快速成长,能够在工作中实现个人的社会价值。她说:常怀感恩之心能够让人心胸宽广,常怀感激之情能够让人心境平和。

 

 

向洪灯:2021年12月进入三福实习,现为沙坪坝区148店女装部储干,即将认证主管进行外派。在入职前的三福商学院储干培训班中,学习成绩优异,被评为“实力学霸”。经过四个多月的工作,该生表示:“在三福工作以来收获良多,无论是现场接待顾客、陈列资源管理还是办公技能都已经得心应手。在三福工作明白了所有的努力不是为了别人,首先要让自己过得充实有追求,人生的奔跑不在于瞬间爆发,取决于途中的坚持;在三福也看到了人生的学习不曾停止,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收获更好的未来,不必担心没有进步,努力总不会被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