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市场营销专业涪陵榨菜订单班学员成长实录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5/5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深度和广度,更好地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重庆工程学院管理学院于2019年开始与涪陵榨菜开展订单班人才培养合作。2019年4月,召开首届涪陵榨菜订单班宣讲会;同年5月,涪陵榨菜首届订单班盛大开班,25名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在这里开始自己新的人生旅程。2021年9月,召开涪陵榨菜第二届订单培养班宣讲会,经过选拔,18名同学拿到订单班的“通行证”。

经过前期培训和后期专业实操,同学们不仅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更重要的是完成了从学生向职业人的角色转变,逐步适应了高强度的工作环境,综合素质得到提高,在沟通能力、理解能力、表达能力、抗压能力等方面都得到较大提升。截止目前,我校涪陵榨菜订单班学员留存28人,其中王冬生、祖丹扬、田浪、王涌强、代雪萍、周德裕已于2021年底从销售一线提拔为企业中层干部(见表1),多名同学在事务代表、业务代表等岗位上仍旧不断努力,收获颇多。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涪陵榨菜订单班的同学们以进入企业实习为契机,提升自己、反思过往、珍惜当下、展望未来。相信他们会继续在这条职业道路上大步前进,开辟出一片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王冬生:2015级学生,2019年毕业。2019年1月进入涪陵榨菜公司实习,现任深圳办事处经理。2019年4月-10月调至海南办事处负责茂名市场,时年年销售额2000万;2019年11月-2020年调至深圳办事处,在深圳办事处依次负责过流通、商超、电商、特渠等新渠道,开发客户5名,2020年年度销售业绩排名大区前五;在2021年办事处销售业绩中,排名全国第一,带领团队获得集团公司颁发的“优秀先进集体”。此外,个人还荣获多项殊荣:2019年12月获得广东大区乌江之星荣誉,2020年8月获得广东大区销售增长奖;2019年12月晋升为深圳大区业务主管。对自己取得的成绩,王冬生表示:“选择大于机会,我们要认真剖析自己,选择一个适合自己长期发展的工作,并且热爱它,认真对待它,勤治百病、笨鸟先飞,要抛开偏见热爱学习,把握好来之不易的机会,相信相信的力量,我们就会看到光明的未来。”

    

祖丹扬:2016级学生,2020年6月毕业。从重庆工程学院来涪陵榨菜公司实习,现任广东大区人事经理。从象牙塔里的在校学生到销售一线的业务人员;从重庆市到广东省佛山、中山、珠海、东莞、广州等城市;从实习业代到业务主管到办事处经理助理,再到广东大区人事经理;从0开发客户到开发新增12名经销商客户,从传统渠道业务员到电商特渠专员;从负责1名经销商客户到负责14名经销商客户;从2020年职场小白应届生到2022年集团公司中层管理干部;从大区活动主持人到集团公司经销商会议主持人……祖丹扬表示,每一步都走得不容易,但从容且坚定。面对如今的收获,祖丹扬说:“工作不一定顺利,但每一个工作都值得勤勤恳恳去创造自身价值;生活不一定很酷,但每一份热爱都值得全力以赴,每一个人每一份工作都值得被敬畏。祝我们都能在鸡零狗碎的日子里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找到闪闪发光的快乐!”

 

 

 

田浪:2016级学生。2019年8月进入涪陵榨菜公司实习,现任广东大区中山办事处经理。从2020年正式转正管理深圳宝安、龙华全渠道客户、电商客户共计5名客户,2020年刚接手客户时宝安区域客户完成调货554万,达到191%增长,2021年深圳宝安区域全渠道配额任务761万,2021年实际完成调货916万,完成率120%,实现每季度调货跟随目标进行调货。其中特约商完成251万,达成环比增长195%。此外,还获得21年集团公司第二、三、四季度激励,分别获得集团公司广东大区销售任务完成率排名第十名、第一名、第二名;2020年8月荣获“乌江之星”奖项、2021年1月荣获广东大区“贴近生鲜推广执行优秀奖”奖项、2021年1月荣获广东大区“业务主管晋升纪念奖”奖项、2021年8月荣获广东大区“经理助理晋升奖”奖项。面对这些成果,田浪表示:“工作在自己热爱的行业里,始终要保持敬业爱岗、诚实守信、勤奋工作、求真务实的从业状态,对工作始终要充满敬畏之心,实现自我价值,我坚信做难事必有所得,阳光总在风雨后,希望学弟学妹们积极进取,勇攀高峰!”

 

王涌强:2016级学生,2020年6月毕业。2019年底,分配到涪陵榨菜佛山办事处学习,现任深圳二办办事处省区经理。在佛山办事处负责区域的餐饮渠道;2020年和2021年期间,调岗到广州,负责广州新渠道的建设与维护,主要负责的渠道有电商、餐饮、生鲜、特渠等,期间开发11个客户,完成了个人业绩的突破。从实习业代到业务主管到办事处经理助理,不断获得晋升,同年获得集团公司先进个人荣誉。2022年,提拔为深圳二办办事处经理,负责深圳区域的餐饮业务,面临新的挑战,全力协同团队,在公司和大区的战略指引下,勤奋工作,积极谋划,努力实现新突破。王涌强表示:“回顾来到公司的两年多时间,非常感恩公司给予的平台、非常感恩学校提供的机会,也感恩同事前辈、经销商朋友给予我的关心支持和细心指导。遇到问题,不断尝试挑战,持续改进优化;发现机会,大胆跟进尝试,创新契合需求,不要错失机会。工作就是‘解决问题,创造价值’的过程,我会在新岗位上继续努力,争创佳绩!”

 

刘可:2016级学生,2019年8月进入涪陵榨菜公司实习。初始职位为南京办事处业务代表,现任上海办事处业务代表(经理助理),主要负责对接上海电商大客户之一——上海正鸿食品有限公司。在工作中,秉承着“但有进步不有止”的学习和工作理念,不断奋进。自入职以来,共计新开5名电商大客户,对接11名渠道客户,累计调货配额700多万元。2022年受销售政策和大环境的影响,销售压力增大的情况下,通过不断的持续经销商业务团队培训和市场精耕工作,在2022年获得业绩突出奖。从一名职场小白成长为一名销售精英,刘可表示:“体会与心得永远只是付诸于文字,计划和措施还须落实于行动。面对现实,抓住机遇,勇于挑战。展望未来,挫折与成功将会并存,我会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努力的工作,在自的岗位上发挥作用,做出成绩,不辜负学校的培养及公司领导的期望,更不辜负自己的青春。”


刘会:2018级学生,2021年11月进入涪陵榨菜公司实习。经过两个月的培训与学习,从一名实习生成为一名业务主管。现管理年任务800余万的经销商客户。主要负责管理乌江经销商日常事物与维护乌江在商超和流通渠道的正常运营。作为一个刚刚踏入职场的新人,最大的困难就是必须快速的从学生的角色中抽离出来,去适应新的身份—职场人。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收获了2022年3月获得广东大区年度实习阶段PK赛三等奖、2022年2月获得乌江产品升级换版展销活动“推销能手”称号。面对即将到来的挑战,刘会表示:“成长需要一个过程,在这段过程中我们必定会遇到很多让自己感到很幸苦的事情。‘放弃’并不是一个贬义词,我们不妨去重新赋予它新的含义。放慢思绪、弃掉糟粕,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我们要及时整理自己,重新出发。带着这份从容和坚韧,为乌江的发展、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

                                       

 

卫航:2018级学生,2021年进入涪陵榨菜实习,现任上海办业务代表,主要负责上海嘉定区域的渠道以及客户。自入职5个月以来,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不断奋进。来到上海办事处以后,用脚步丈量责任,用实干诠释“担当”——短短一个星期累计走访100余家终端门店。在乌江产品升级换版展销活动中,通过自身的努力,使盒马鲜生门店销量同比增长了十余倍。现经过几个月的不断学习,已经能够熟悉掌握工作的所有流程,并能够自主处理相关业务。从一个初入什么都不懂的菜鸟逐步成长为能够独挡一面的职场人,卫航表示:“在工作中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要有敢想敢做的勇气,在不懂的时候要主动的咨询,工作要有认真负责的态度。不忘初心,不被诱惑蒙蔽,时刻清晰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