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阳光”宣讲团 开展“大学生兼职讲解员”社会服务活动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7/30 【浏览量:

为引导同学们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坚定理想信念,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2022年7月29日,管理学院“阳光”宣讲团走进育才中学陶行知纪念馆开展“大学生兼职讲解员”社会服务活动,并参与开馆仪式。


正值暑假,游客如织!宣讲团成员带着积极阳光的面貌,早早地来到了纪念馆,开启了他们为期一天的“大学生兼职讲解员”生活。纪念馆依势而建,与重庆市育才中学校大门融为一体,其总建筑面积2000余平方,建筑主体为长方体三层钢混结构,其外立面以“求真、乐群、行知、创造”篆书校训镂空镶嵌于砖红色幕墙上。整馆以“育才摇篮,师陶圣地”为主旨,以弘扬“行知文化”为基调,采用图片、文字、实物、群雕、主题雕塑、立体造型、声光结合等形式,配合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全面立体、多维度的展示陶行知生平及其教育思想。宣讲团成员做足准备,把自己融入其中,为参观人员现场解说,带大家走进了陶行知先生的时光画卷。 

       
 一天的“大学生兼职讲解员”社会服务活动结束,团队成员收获满满,也得到了育才中学陶行知纪念馆老师的认可和感谢。根据学院与纪念馆的沟通,双方计划签订实践教育基地,并制定详细的服务计划和方案。同时纪念馆也邀请“阳光”宣讲团定期参与讲解员培训,让团队成员作为“大学生兼职讲解员”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   
        
 本次活动,加强了管理学院“阳光”宣讲团与重庆市育才中学校的沟通与交流,展现了重工学子“永跟党走,服务社会”的青春力量。“阳光”宣讲团也将持续吸收“大学生微党课”进班级活动优秀党员、晨课演讲优秀学生加入团队,致力于党史国情、乡村振兴、红色故事、电商诈骗等方面的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