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阳光”宣讲团 走进育才中学陶行知纪念馆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8/9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鼓励同学们参加暑期社会实践,丰富暑期学习生活,2022年8月5日,管理学院“阳光”宣讲团再次走进育才中学陶行知纪念馆,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夏日炎炎,疫情严峻。宣讲团成员以饱满的热情和丰富的知识向参观的中小学生介绍了陶行知纪念馆的构造、陶行知先生的生平及其教育思想等。其中,最让宣讲团成员印象深刻的是他们为小朋友讲述陶行知先生是如何创办中国历史上第一所专门培养乡村教师的学校——晓庄师范的时候,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学习机会。活动当天,团队成员除了作为志愿讲解员为中小学生讲解,也积极协助工作人员进行来访登记、两码检查,并在纪念馆负责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会务管理和接待礼仪。


 通过本次社会服务活动,同学们不仅丰富了社会实践经验、提升了演讲与口才能力,也为中小学生带去了更多的知识体验。与此同时,大家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坚持防疫志愿服务,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