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培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2022-2023-1学期新教师系列培训(课堂考核专题)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0/12 【浏览量:


    (文/图 办公室 周黎)为帮助新入职的教师更好地适应教育教学环境,更快地融入学校教师发展团队,从而增强教师的业务能力,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管理学院特此开展2022-23-1学期新教师系列培训,本次的培训主题是课堂考核,于2022年10月12日在3教413会议室召开,培训导师为教务科科长朱凤,参加人员为2022下半年新入职及转岗教师。

朱老师首先强调了课程考核工作的重要性,以《重庆工程学院《课程考核(试)管理办法》文件为依据,对考核工作中“命题、阅卷”两大项任务的规范、要求进行了一一解读;同时围绕“考核构成、考核形式、考核内容与占比”进行了重点讲解,特别指出了课程考核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需要注意的事项。最后,朱老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新老师关于课程考核工作的疑问,也希望所有新老师严肃认真地对待考试工作,在零差错的基础上结合专业特性、课程性质以课程组为单位探索课程考核改革。

通过本次培训,帮助老师们建立了“课程考核工作零差错”的理念,清楚了课程考核工作的各项要求,深化了教师对课堂管理重要性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