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培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2022-2023-1学期新教师系列培训(师德师风主题)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0/20 【浏览量:

(文/图 办公室 周黎)为提高新入职教师的业务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本次2022-23-1学期新教师系列培训的主题是教师师德师风,于2022年10月19日在3教413会议室召开,培训导师为学院党总支书记尚伟,参加人员为2022下半年新入职及转岗教师。

尚书记首先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师德师风是教育工作者的灵魂,教师在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同时,更需要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和高尚师德,而新时代高校教师的师德应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自身出发,加强师德师风培养的责任意识,注重师德、师风、师语、师情的培养;其次培训会详细解读了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尚书记从“思想政治纪律”、“教育教学”、“学术道德”、“工作和生活作风”、“廉洁从教从业”等板块结合案例深入剖析了违反师德师风的表现及影响,进一步强化了教师对师德师风内涵与要求的全面理解。

会上尚书记号召大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使命感:一方面教师要坚持修德养性,为人师表;另一方面教师要坚守岗位,以生为本,恪守职责;坚持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