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培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2022-2023-1学期新教师系列培训(教学质量监控专题)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0/21 【浏览量:

(文/图 办公室 周黎)为帮助新入职的教师更好地适应教育教学环境,更快地融入学校教师发展团队,从而增强教师的业务能力,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管理学院特此开展2022-23-1学期新教师系列培训,本次的培训主题是教学质量监控,于2022年10月21日在3教413会议室召开,培训导师为学院副院长李玲,参加人员为2022下半年新入职及转岗教师。

李院长首先为新教师介绍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基本内涵,包括“四个促进,三个基本,两个突出,一个引导”:四个促进是指促进办学经费投入,促进办学条件改善,促进教学管理规范,促进教学质量提高;三个基本是指办学条件基本达到国家标准,教学管理基本规范,教学质量基本得到保证;两个突出是指突出服务地方(行业)经济和社会发展,突出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一个引导是指引导参评学校构建并逐步完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形成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长效机制。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内容,李院长接着为大家解读了重庆工程学院《本科教学主要环节质量标准》文件,从校级、院级、系部(教研室)、学生四个层面展开讲解,引导新教师全面理解三级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会上李院长结合工作实际,以教学检查周报、学院检查情况通报、常规教学检查记录、学校和督导查课通报、学生信息员反馈等材料加以说明,强调该体系的目的在于保证和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

新教师们表示通过本次的学习对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及其重要性有了深刻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教学和学生管理中,会围绕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要求,努力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