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大学生微党课”进班级活动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量:

(文/图 学生党教中心 喻琪)为深刻学习领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鲜明的政治品格,管理学院四个学生党支部于11月17日在线上开展了“大学生微党课”进班级活动。9名学生预备党员进入线上晨课课堂,向2021级同学们进行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主题宣讲。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是一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无数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精神史诗。其中,彭珏英同学分享了井冈山精神。“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井冈山精神,最重要的方面就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强调“今天,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一代代共产党人一片丹心天地间、甘将热血沃中华,构筑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犹如熠熠火焰,照亮跋山涉水的征程。通过本次“大学生微党课”进班级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学习领会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纷纷表示要从中汲取奋进向上的力量,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