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大学生微党课”进班级活动之“且做祖国的砖”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2/8 【浏览量:

(文/图 学生党教中心 黄俊斐)且做祖国的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为培养广大青年学生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管理学院四个学生党支部于12月6日在线上开展了“大学生微党课”进班级活动。9名学生预备党员进入线上晨课课堂,向2021级同学们进行了“且做祖国的砖”主题宣讲。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从古至今,中华民族从不缺乏这样奋斗在人民群众中的人。尤其在当今,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在各个角落默默奉献。施晓青同学以“国之所需,我之所向”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述了不同年代不同行业的人们为祖国的建设不懈奋斗的故事。其中,施晓青同学结合生活实际,重点向同学们分享了学院优秀毕业生陈金阳同学和刘洋同学在平凡的岗位上奋斗的历程,激励同学们明确理想目标,在未来的择业上向榜样看齐,在实践中寻找定位,懂得肩上的责任和家国担当,怀揣一颗奉献之心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本次“大学生微党课”进班级活动,不仅鼓舞同学们树立报效祖国、振兴民族的担当意识,更号召同学们付诸行动,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争做祖国的一块“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