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知难行易VS知易行难”辩论赛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2/7 【浏览量:

(文/图 学生党教中心 邹学微)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学生党员的课余生活,增强学生党员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管理学院四个学生党支部于12月5日在线上举办了“知难行易VS知易行难”辩论赛。本次辩论赛由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实践教育分中心办公室干事殷羽主持,共计62名同学参与。                                                     

本次辩论赛的正方辩题为“知难行易”,反方辩题为“知易行难”。辩论赛共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陈词阶段、自由辩论阶段、结辩陈词阶段。辩论赛伊始,双方一辩用概括性的语言为本场辩论进行开篇立论,诠释观点。随后的辩论过程中,正方辩手从容自若、口若悬河,反方辩手气定神闲、滔滔不绝。双方各据一势,运用相关事例充分证明己方观点,金句频出,现场气氛热烈。接下来的十二分钟自由辩论时间里,辩手们侃侃而谈,不失风度,分别具体论证了知与行的辩证关系。他们清晰的逻辑、有力的论证将此次辩论赛推向高潮。辩论赛最后,根据评委打分和观众投票,选出了反方为胜出队,而最佳辩手分别为正方的毛瑶同学和反方的孙傑同学。                             

   

本次辩论赛,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语言艺术的魅力,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也鼓舞同学们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敢想敢拼,在学习、生活中保持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