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科研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电子商务与数字营销学术会议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12/13 【浏览量:

2022127日,为促进重庆地区电子商务与数字营销领域学者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在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电子商务专委会指导下,重庆工程学院主办的“2022年电子商务与数字营销学术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电子商务专委会部分成员、市内高校师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学术会议特别邀请到重庆师范大学李明教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物流与电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殷猛博士、麦芽传媒企业培训总监张玲丽女士等专家作报告。

李明教授的报告主题是《乡村振兴战略下电商专业人才的培养与发展》。李教授基于乡村振兴的背景,从电子商务专业发展前景、教学平台大家、专业建设、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讲解。李教授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殷猛博士的报告主题是《网络购物节中的数字营销及效用》,殷博士从网络购物节的起源和发展、网络购物节的活动周期、网络购物节的数字营销应用、网络购物节的营销效用、网络购物节中的消费者行为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张玲丽总监的报告主题是《爆款短视频内容解析及百万网红打造》,张总监从数字经济背景下大学生就业形势、新媒体行业红利、短视频变现逻辑以及账号拆解、技能及创新思维提升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MB)(2_T5CTLJ_)P(I[1I%1D

本次学术会议内容紧紧围绕实例,几位专家的报告深入浅出又富有激情。参会代表表示此次会议内容全面、知识量、信息量较大,紧跟电商和数字营销前沿发展方向,具有较高水准,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机会,有助于帮助大家更好地开展学习、科研和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