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素质教育 > 正文

管院青年寒假返乡实践系列报道(一)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2/9 【浏览量:


      真情汇聚海河之滨,热情奉献家乡之地,寒假社会实践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一起和小管来看看

管理学院的学子们是如何真情奉献的吧~



 

21营销5班 刘美玲

(实践地点:重庆市南岸区花园路街道社区  实践岗位:志愿者)

实践内容:帮助社区进行清理广告纸以及垃圾等,为社区环境做出贡献。

实践心得: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我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另一方面,我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但在实践过程中,我也表现出了经验不足,处理问题不够成熟、书本知识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我回到学校后会更加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并不断融入到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机遇只偏爱有准备的头脑”,我们只有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拿出百尺竿头的干劲,胸怀会当凌绝顶的壮志,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与社会的接触过程中,减少磨合期的碰撞。

加快融入社会的步伐,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稳脚跟,才能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

我做的活动是帮助居委会清除乱贴的广告纸。现在的乱涂乱画现象很严重,有些人只为了自己的一己私利,不顾城市的美观,不择手段的在墙上,到处乱贴广告。看那些环卫工人每天那么辛苦的收拾着那些广告我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我在清理那些广告纸的同时,也痛恨贴广告的人。学校让我们做这个活动,也是为了让我们更多的接触生活,在生活中体会到一些东西。做社会实践是为了锻炼我们的能力,让我们的能力充分展现出来。在做这个活动的过程中,我发现只有用心去做,才能把广告纸刮干净,这也培养我们做事要认真的能力。

 


21营销4班 董梦蝶 (实践地点:重庆垫江  实践岗位:公益宣传)

实践内容:宣传乡村儿童公益事项。

实践心得:在分享有关山区儿童的公益活动的时,很多人都愿意来听我们的公益宣传,让我们知道了,有时候也许关怀就在身边。身边的人其实都有乐于助人的心,都有一颗慈爱的心。这些让我在公益活动中感受到了快乐,这次集体的爱心服务活动,使我体会到了集体的力量,集体的温暖和自己的不足之处。

 


 

 21营销4班 贾桢(实践地点:重庆市荣昌区安富街道通安村十社  实践岗位:清洁员)

实践内容:保护环境,打扫卫生。
实践心得:这次我参与了打扫乡间小院的卫生实践活动,人们都说:劳动最光荣。这一天,我在居委会队长的监督下劳动了一天当我在切身体验劳动时,我才更进一步地融会了这句话的精髓。劳动确实很辛苦,但却是苦中带甜的。劳动的感受,在劳累时大汗淋漓的感受。这些都不是能从我们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所能触摸到的,这种感受是作为一名劳动者内心深处的,最平凡而又殊于一般的感受。我们大学生是祖国未来的顶梁柱,能否拥有良好的素质是至关重要的,而拥有卫生公德是体现我们内在素质的一方面,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只有人人都树立起讲卫生的意识,不随意破坏这分美,尽自己所能,从小事做起,才会有一份真正宜人的环境呈现在大家面前。
     只有社区这一社会最文明的地点培育起了公德,营造起了和谐、宜人的环境,整个社会才会更加文明守序。我受益匪浅,使我深深体会到我们自身能有多大的价值,为社会做出多大的贡献,社会也同样回给予其多大的回报。相反,我们对这个社会没有多大的价值,社会给予我们的只有少得可怜的回报和同情。



 21营销4班 谭琴(实践地点:重庆市丰都县十直镇上坝村村委会  实践岗位:村委会志愿者)

实践内容:打扫村内环境。
实践心得:从这次作为志愿者去村部帮忙打扫卫生的实践中,我体会到,一个空间的整洁,是要付出不少的精力和时间才能换来。对比一些人随意乱丢垃圾,随地吐痰,我深深替那些破坏环境卫生的人,感到羞愧。当然也要反省我以前的行为,有没有乱吐口香糖,乱丢垃圾,如果有,以后就要改掉这些坏习惯,因为这不仅是对环境的破坏,还是对打扫卫生的人的劳动成果的不尊重。再次,我觉得,大家一起劳动,原来效率可以这么高,原来要半天才能完成的事,经过组织负责人的安排,大家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工作效率提高了好多,我觉得,正好印证了那句话 众人同心,其力断金。我为能参加这次活动感到荣幸!在活动进行过程中,我们村的组长全程跟在我们周围,他们不仅在看我们做什么,还亲自弯下腰捡垃圾,或者拿起扫帚和铁锹将路旁的垃圾装进垃圾车。大家都特别细心,连不起眼地纸屑都会捡起来。通过这次活动村部周边地区的环境有了很大改观,卫生是靠我们大家来维护的,我们要爱护村内的一草一木,而我们村里的环境也是村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有了一个好的环境才会给人愉悦的心情,才会使村内充满严谨又不乏朝气的美丽乡村气氛,为乡村进一步发展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所以,我们应将我们生活的地方当成自己的家,自觉维护乡村卫生,为乡村建设出一份自己的力量。通过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我们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我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自身,我将努力学习知识并将之与社会相结合。
     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我们作为 21 世纪大学生,有着较高的文化素质,应当积极参加劳动。以辛勤劳动为荣,以服务人民为荣。 


 

青年是家乡的希望,更是国家的希望,在大好的青春年华,更应该积极投入到志愿奉献的活动中去,献一次血,看望一次老人,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快来和小管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