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素质教育 > 正文

管院青年寒假返乡实践系列报道(二)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2/12 【浏览量:

一群人 一个梦

以青春作线 织好返乡梦

“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一起和小管来看看

管理学院的学子们是如何真情奉献的吧~

 

20财管3班 李德诗 (实践地点:重庆市巴南区政务中心  实践岗位:税务咨询)

实践内容:负责给纳税人做纳税申报开具发票,税务登记。

实践心得:“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寒假期间的“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对我走向社会起到了一个桥梁过渡的作用。

作为财务管理专业的学生,在税务大厅通过所学知识争取做到理论联系实践,为纳税人提供纳税申报步骤的指导、发票的作废及开具等,在系统更新更后也学习到了全电发票的使用操作,巩固和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 综合素质得到了锻炼,同时也认识到自己存在的短缺,激励我们今后的大学时光,认真学习弥补不足,更好的进入社会。

 

 

 

 

20营销2班 赖容川(实践地点: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市龙南镇解放东路阳光水岸聚福轩食府  实践岗位:服务生)   

实践内容:

1、保持清新、整洁、优雅状态,为宾客提供热情、礼貌、周到、高质量的餐饮服务。

2、积极配合领班工作,服从领班及上级领导指挥,团结、善于帮助同事工作。
      3、工作时要做到四勤:口勤、眼勤、手勤、脚勤,及时了解客人的要求。
      4、善于向顾客介绍及推销本餐厅饮品及菜肴。

实践心得:此次,经历了这样的体力活动,但让我收获最大的确是思想上的改变!作为一名“娇生惯养”的学生,这样的体力活确实是我不曾体会过的,这次的经历也让我感受到了父母在工作和养育我们时的辛苦。独自的工作尚且不易,父母又还要为这个家庭努力,为这个还只能支出且不能收入的我付出。这真的很不容易,很辛苦。

如今,这次的社会实践,让我真正的得到了成长,也认识到了社会中许多现实的问题。为此,我会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更加努力的提升并改进自己,为今后真正走上社会做足准备!在未来我真正走向社会工作之后,我定不会像这次一样轻易说出放弃,我一定会成长的更加优秀!

 

 

 

      21财管3班 聂金花  实践内容:负责给纳税人做纳税申报开具发票,税务登记。

1、参与话题讨论,选择一个自己对关于的粮食问题的观点。

2、捐赠自己一天的微信步数。
      3、回答一个关于粮食的问题。
   实践心得:从这个社会实践中体验到偏远地区儿童的不易,对于我们来说很简单的事情(上学读书、饮食营养),而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艰难的。
     上学读书,有些地方因为环境原因没有上学条件甚至是当地可能都没有学校之类的,更有甚者是因为思想的固化导致一些女孩不能去上学只能在家打工,所以就有了张桂梅老师的出现,她在努力给那些大山的孩子不能去上学的孩子提供了帮助。
     饮食营养,由于条件的限制导致很多孩子在儿童时期身体上没有得到足够营养,就会对身体产生很大的伤害,同时会影响孩子的发育。我们没有经历过,我们比他们幸福,当然我们要更加现在的一切,对待粮食问题不能忽视,我们要重视这样能更加对得起社会上为粮食所奉献的人。现在活动还没有结束,我还会继续坚持,同时后面我也会继续多多参加这类的公益活动。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

有责任有担当

青春才会闪光

敢于有梦 勇于追梦 勤于圆梦

让友爱与志愿发光 让青春与实践飞扬

快来和小管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