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素质教育 > 正文

管院青年寒假返乡实践系列报道(三)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2/15 【浏览量:


纸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躬行

实践是青年学子服务社会的最好途径

一起和小管来看看

管理学院的学子们是如何真情奉献的吧~

 


21财管3班 周晓帆(实践地点:重庆市开州区开南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  实践岗位:主播)

实践内容:大学生直播助农,通过直播卖货的的方式,帮助家乡的特产推广到其他地区。

实践心得:“紫水豆腐,开州的酒,要吃豆腐,往紫水走,接下来就给大家强烈安利一款来自重庆开州的紫水豆干……”这个寒假我有幸参与了开州区团委与买它直播基地一起组建的大学生直播助农活动。随着活动逐步开展,我们越来越深入的了解到了直播助农现有的模式和未来趋势,真实的感受到直播的氛围干和专业干。在此期间,我们和开州特有的特色产品进行了对接,并分小组策划了新的销售思路和相关产品话术的提炼。与此同时,我们还精心打造了属于我们自己的直播间。在直播现场,我们化身当地农特产品代言人,通过直播镜头,主播声情并茂的讲解,现场品尝制作好的农特美食,让大家买起来放心,吃起来安心。我们六个小伙伴将理论与实践,农特产品与互联网充分有机结合,在提升自身发展的同时,还深入了解了近年来乡村的具体变化。为乡村镇新注入了青春力量,绘就全面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22工商12班 余雨(实践地点:重庆市丰都县新建村  实践岗位:义务工作)

实践内容:在社区阅读室整理图书,协助社区工作者登记处理群众需求。

实践心得:在社区图书室期间我主要是维持秩序和整理图书,社区图书室的图书门类齐全,内容丰富,吸引来的不只有学生,还有许多成年人,能够很好地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在我工作期间感受到浓郁的阅读学习氛围,以及学生们,大人们的精神需求得到保障。协助社区工作者工作时体会最深的就是,社区工作不能只是说、看、听,还要多走动、多思考、多干事,社区工作中任何事,不论大小,都是非常具体的,与群众紧密联系的,只是说、看、听工作是干不好的,得不到群众认可的。

 

 

22工商4班 陶馨萍(实践地点:重庆市丰都县三合街道名山大道  实践岗位:志愿者)

实践内容:与警察,民兵维持秩序。

实践心得:这次的社会实践是在元宵节,很荣幸能够加入这次的志愿服务,让我知晓了更多的人。在这次的志愿服务中,让我看到了民兵与警察还有志愿者全心全意去做一件事的责任与担当。虽然忙碌了几个小时,但是我乐此不疲,因为我可以为人服务,可以为我平淡的人生阅历上抹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得到了负责人的认可,更是一种很高兴的事。

 

 

21财管3班 谭琳月 (实践地点:线上   实践岗位:“云支教”志愿者)

实践内容:

1.与小朋友和家长联系,督促小朋友进行运动与阅读活动,并按时提交; 

2.和小朋友一起观看由高校老师带来的二十大精彩宣讲;

3.辅助小朋友的家庭作业,并时刻关注小朋友的身心健康;

4.给小朋友进行有关环境保护、钱的学问等主题的PPT宣讲。

实践心得:在为期一个月的“云支教”志愿活动中,我很开心在我和我的志愿者小朋友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志愿活动圆满拉下帷幕。
     小孩子的世界天真烂漫,充满活力与动力,朝气蓬勃的奔跑,也渐渐感染了我因课业而烦劳的心。闲暇之余,我也开始跟着悠扬的旋律开始了我的做操之旅。在运动中渐渐放松身心,抛开了那些压力和烦劳,也收获了元气满满的一天。
     在我们共同阅读和运动打卡的那些日子里,还伴随了高校老师带来的二十大精彩宣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正值青年时代的我们,更要敢于追梦,书写属于我们的青春年华。而我和我的志愿者小朋友正处于各自人生的不同时期。童年的无忧无虑,为她的生活增添了无限奇思妙想。而我的人生正处于青春的康庄大道上,奋斗拼搏是最美的青春底色。通过老师关于二十大的精彩宣讲,我们两个人都受益匪浅,也都会在各自的长征路上闪闪发光。
     很开心这一段旅程能够遇见这么可爱活泼的你,我们一起学习和运动的时光,我相信,都会是那么的难忘。在支教过程中,虽有不易,但我们共同克服挫折,相信未来我们一定能越走越远。

 

 

 

 

行之愈笃

知之益明

要沉下心来用情用力

扑下身子履职尽责

在实践中出真知

在实践中长真才

快来和小管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