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教结合 > 正文

管理学院组织星门美育素养直播人才孵化营宣讲会

发布人:管理学院管理员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3/3/15 【浏览量:

(文/图 管理学院 杜佳)为适应时代发展,培养具备较强电商直播与短视频从业能力的应用型人才,2023年3月6日,管理学院在重工创谷A101路演大厅组织了星门美育素养直播人才孵化营宣讲会。渝汇集团副总经理方桐、渝汇科技CEO杨琦海、重庆星门影视CEO李闯、管理学院院长简玉刚、副院长徐先航以及2020级、2021级市场营销及电子商务专业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宣讲会,会议由副院长徐先航主持。

管理学院院长简玉刚的致辞拉开了宣讲会的序幕。简院长表示,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当下,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管理学院始终以社会发展的趋势与需求为出发点,致力于为社会培养“基础好、素质高、能力强”且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而美育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是非常重要且必不可少的一环。学院开展美育素养直播项目,旨在为学生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和更加多元的平台,是同学们锤炼专业知识、提升实践能力、适应岗位需求的好机会,也是有效开展美育实践,传递向上、向善、向美、向上的精神力量,展现我院美育成果的新契机。简院长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展示自我,情真意切的言辞赢得了阵阵掌声。

随后,渝汇集团副总经理方桐代表合作方讲话,方总首先对与学院合作表达了感谢和荣幸,并亲切地分享了自身成长之路,根据企业情况、企业直播案例、直播未来趋势、当下就业形势和人才需求状况等进行介绍,勉励同学们多学习、多思考,积极参加校内实战项目,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培养和提高职业竞争力。

宣讲会结束之后是直播项目考核环节,有近30名同学踊跃报名,进行现场才艺展示。项目组的企业导师对同学们的展示进行指导和点评。唱歌、跳舞、配音、脱口秀、弹吉他……在企业导师的指导和鼓励下,同学们从一开始的拘谨、腼腆到后面越来越活跃、自信,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气氛非常热烈。才艺展示结束后,企业导师们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本次宣讲会为学生提供更为展示空间和平台,学院也将加快推进电商直播项目,扎实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与企业合作培养具有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的应用型人才,提升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质量。